FB IG
close
蒙皮哈酒莊
Chateau Mont-Perat
波爾多 Despagne 家族從事葡萄酒已經超過 250 年,從 1655 年開始至今傳承到第七代,家族旗下有 Chateau RauzanDespagne、Chateau BelAir、Chateau Lion Beaulieu 等超過 300 公頃葡萄園,他們自己種植、釀造的酒款,在世界各地享有極高的評價。

Despagne 家族被 Robert Parker 譽為波爾多最值得讚揚的經營者之一,Despagne 家族於 1998 年買下在波爾多兩海之間的蒙佩哈酒堡(ChâteauMont-Perat),購入後重新改造酒莊,除了全面分析葡萄園土壤,還建造新的排水系統、種植新葡萄樹,才推出紅酒蒙佩哈酒堡。酒莊由知名的釀酒專家 Michel Rolland 指導釀酒,限制一棵樹最多只採收六串葡萄,以提高其濃縮度,樹齡是平均 35 年的老樹,2001 年份在德國酒類雜誌 Winelese 以 94 分得到第一名,超越同一年份的五大酒莊,當年拉斐堡及瑪歌堡的評價都是 92 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