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 IG
close
Winery investment
酒莊投資
| 酒莊投資 |
葡萄酒愛好者的夢想就是買下自己擁有的一個酒莊,而到底酒莊投資是以怎樣的模式買下?
其實是完整地收購了「酒」、「城堡」、「葡萄園」,以及「酒窖」四個部分。
龐大市場潛力
亞洲人在法國投資酒莊已經超過 100 多家,隨著歐元匯率的走低,在法國擁有一間酒莊對許多亞洲投資者來說,已不再只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了。


法國酒莊投資,你準備好了嗎?

法國酒莊的定價由多方因素構成 ; 包含所在產區的知名度、土地和葡萄藤的實際狀況 、釀酒設備的完善與否、市場營運機制…等等。我們參考了法國農業用地管理機構 SAFER 公布的 2014 最新數據,主要從各產區土地價格向大家介紹投資一間酒莊的所需的基本花費。


目前亞洲人在法國投資的一百多家酒莊中,絕大部分多位於波爾多產區。才短短幾年之間,亞洲已衍然成為法國波爾多擁有酒莊數量第二多的代表隊伍,僅次於比利時人。
為什麼投資法國酒莊?
台灣葡萄酒消費市場 在亞洲排名第七 ,並持續成長中
台灣葡萄酒消費在 2012 年已達一百多萬箱以上,和 2008 年相較下,成長了 38.2% 。至 2017 年 Vinexpo/IWSR 預測葡萄酒消費將再成長 25.7% 。
葡萄酒總出口量 | 亞太地區是未來重點趨勢
Vinexpo CEO Guillaume Deglise 指出,根據 IWSR 的數據,從 2010-2020 年,歐洲葡萄酒消費呈現下降趨勢,預計將減少 3,390 萬箱,而亞洲和美洲均以強勁的勢頭增長,預計將分別增長 3,570 萬箱和 2,380 萬箱。
華人擁有的酒莊
目前亞洲人在法國投資的一百多家酒莊中,絕大部分多位於波爾多產區。才短短幾年之間,亞洲已衍然成為法國波爾多擁有酒莊數量第二多的代表隊伍,僅次於比利時人。


至目前為止,亞洲人投資的酒莊大多是價格落在 200-700 萬歐元之間的小型酒莊。